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活动一:《猴子捞月》-Photobooth朗读活动 (25分钟)

各位同学:

- 请到网站 http://www.61w.cn/news/gushi/074141923222DEECCICK00GCC74B52K.htm看影片,并仔细听录音。

- 将《猴子捞月》篇章内容剪贴到PAGES,然后进行朗读活动。

- 若还有不熟悉的词汇或读音,可参考网站的影片/录音,将读音和拼音写下来。

- 用Photobooth录制自己的朗读过程,再谈谈你对这群猴子的反应的看法,然后将最满意的片断电邮给老师评鉴。

-老师的电邮: sst_cl_assignments@yahoo.com.sg


朗读篇章

有只小猴子在井边玩,它往井里一看,里面有个月亮,小猴子叫着:糟了!糟了!月亮掉到井里了!大猴子听见了,跑过一看,跟着叫起来:糟了!糟了!月亮掉到井里了!老猴子听见了,跑过来一看,也跟着叫起来:糟了!糟了!月亮掉到井里了!附近的猴子听见了,都跑过来看大家跟着叫起来,糟了!糟了!月亮掉到井里了!咱们快把它捞上来!猴子们爬上了井旁边的大树,老猴子倒挂在大树上,拉住大猴子的脚,大猴子也倒挂着,拉住另一只猴子的脚,猴子们就这样一只接一只一直挂到井里,小猴子挂在最下面,小猴子伸手去捞月亮,手刚碰到水,月亮就不见了,老猴子一抬头,看见月亮还挂在天上,喘着气说:不用捞了!不用捞了!月亮好好的挂在天上呢!